明月楼

想到什么干什么的梦游选手。

【信白】停车,例行检查(2)

2.

       然而敏锐如范海辛,他怎么会没注意到这三次都是在追踪警方所需猎物时发生的。

       猎物跟丢了,猎人很生气。他干脆车头一转直接开向了特警大队。

     “作为任务派发者,我觉得你们应该帮我甩掉一个令人厌烦的交警。”

       接待的张良推了推眼镜心虚笑笑,“这个…很抱歉范海辛先生,只有队长才有这样的权限。”

       与警方合作多次他从未透露过自己真实姓名,为什么驾照刚一被查这个普通特警队员就称呼自己为范海辛?

       有蹊跷。

     “那我有必要见见你们的队长。”

     “很抱歉,队长他现在不在这里。”

       他总不能说队长就是那个你讨厌的交警并且现在正站在你刚被查的路口因为知道了你的名字笑的得意洋洋吧?

       范海辛盯着张良有些躲闪的眼神心下多少猜到些,毫不客气拉开椅子坐下,手枪啪的一声拍在桌上,曲臂支肘嘴角微扬脸上一副玩笑模样,“那我就等到他回来。”

 

       在大马路上心情愉悦转悠着准备回去的韩信突然收到张良的短信,有些惊讶却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是大名鼎鼎的猎魔人,如此都瞧不出端倪便是枉得虚名了。于是他找了家咖啡店悠哉游哉坐下给张良回了个短信:那我就等到他走。

       接到短信的张良一脸苦大仇深。

       你倒是轻松了,我得一个人面对这个脸上总是似笑非笑令人捉摸不透的家伙?真叫人头大。

     “那么您自便了。”

       留下这句话张良就不再言语,拿出一沓资料自顾自翻找着。在张良将一沓印有“机密”字样的资料放入保险柜时,范海辛看见了上面印着的十分熟悉的照片——金色短发利落干净如阳光。

       刘邦。

 

       张良仍然记得刘邦离开前的神情,安慰性自信沉稳的目光中夹杂一丝极不明显的忧虑。一年前的行动让执掌者意识到内部问题的严重性,为了找出内鬼同时刺探对方情况,当时的特警队长刘邦被派入嬴政所掌控的黑市最大的集团之中潜伏。

     “放心吧,我会回来的,难道你还不相信我的能力?我嘱托了韩信,我不在的时候他会take over.”

       张良点点头,目光却锁定他眼底那抹被刻意掩盖的担忧。

       别后一年,杳无音讯。作为卧底的刘邦只能与最高层联络,就连新任队长韩信也无权知晓刘邦的动向。唯一能被了解到的只有黑市几个重大头目的销声匿迹和日益衰减的嚣张气焰。然而张良无法看见一年以来刘邦与日俱增的担忧已经烧成了一把火。

       当他的八面玲珑与如簧巧舌取得了敌人的信任,甚至成为集团颇有几分权重的人物时,刘邦也了解到来自敌方的渗透有多么可怕。上至最高层与掌管者,下至普通干员,都有黑帮的眼线。他也曾通过多种手段千方百计想要清理过敌方的卧底,险些被察觉终究使他举步维艰。韩信当然不必担心,除了能赤手夺白刃并在两个歹徒反应过来之前把人制服在地扣上手铐之外,还鲜有人知道他私下里耍得一手好枪法。可是张良,警局的指挥智囊,一届文职,虽然有基础防身术,在黑帮的残忍毒辣面前却也称得上手无缚鸡之力。因此刘邦也嘱托过韩信特别保护一下张良。

       这把火烧在眼里,烧在心里。在想尽方法暗中对抗反渗透的同时他也曾疑惑过最高层为何毫无察觉,而当蛛丝马迹暴露出最高层的态度渐渐变为坐视不管时,他的疑惑已经转变为了失望。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灼烧他的理智与情感,致使失望进一步变成了愤恨,只需恰当时机的催化就能够使这把火浩大至足矣焚烧一切。

----------------------------------------------------------------------------------- 

这部分大概算一个解释了,下一部分能推进一下主线。

啊都过这么久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